哀慟與不捨

到現在還是很難相信前家長會長許賢利先生已經離開人世了......

親愛的巧昀把拔,我以前都是這樣叫你的!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是在英語課的課堂上,那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那天,我一踏進5-2教室,就被你的西裝筆挺給嚇了一跳。通常,會來支援活動的家長,大部分是媽媽。我並沒有期待一個爸爸會站在教室內等我。那天,你說要全力配合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你還記得嗎?你親自下廚,示範要如何翻炒甜派的餡料。那天,我們一起給了孩子們一個難忘的感恩節文化洗禮。

還記得嗎?兩年多前吧,期末的某一天,因為推廣世運,我自己特地請了教練來給全六年級的孩子們上了一上午的飛盤課。最後的那一節課,就在剛打鐘的那剎那,下起輕盆大雨。向來熱心的你,看到我和教練兩人在雨中收飛盤九宮格,你也不顧自己是否會淋濕,就這樣陪我們在雨中一起收器材。那天,我們三人淋得像落湯雞似的,最後趕快衝向廚房,喝口熱湯,稍微暖暖身體....

上學期初你還來我教室幫忙六年級的闖關。你說英文不好,我說沒關係,可以幫忙對答案也行。那天,英文不好的你,最後說這樣的上課很有意思,你自己也溫故知新,當場也唸起英文來....

還有好多好多與你有關的事喔.....多希望這是我和你在學校碰面時閒聊的話題,而不是此時我單獨在這裡思念你的好....

昨天一整天七節課都在發教科書,沒能和學生們談談你。今天,稍微可以上了課,和3-1, 3-2, 3-3及6-2的學生談到你。我問他們知道許會長嗎?我問他們知道你最常出現在校園的哪裡嗎?他們都能馬上說出來。孩子們都對你很感恩,你的好深植他們的心中。

今天,大概是活潑的英語課有史以來最安靜的一次了。大家都靜靜的聽我說你的故事,每個人眼神都好專注,好安靜....
謝謝你許會長,為了大同做出這麼多的付出與奉獻。我再怎麼的不捨,還是要接受你離開我們的事實。今天,臨時請孩子們做些卡片要送給你,給我們心中永遠的好爸爸、好會長。

張惠妹的歌~永遠的畫面。就像歌詞中所說,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1 意見:

{ 韶璘 } at: 2010年3月7日 凌晨12:39 提到...

哇~老師...我哭了啦><
而且...內容跟歌詞都...很能令人哭.....
邊看邊哭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