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群組電腦和廣播系統

        上週四首次使用多功能e化教室(白板教室)的群組電腦和廣播系統。只能用一個詞形容~~手忙腳亂。
        雖然我已經事前研究過整個系統也先模擬過,不過,對4-2上課第一次使用的時候,還是出了不少問題。譬如,雖然教師端電腦已經"廣播:,可是,六組電腦就是只有2組有畫面。要不然就是,要傳送資料到學生端,明明已經顯示有傳送成功,可是學生端電腦就怎樣也看不到。所以,還是臨時請執秘魏老師趕緊解圍。(還真是多虧了魏老師啊!感恩哪!)
        一回生二回熟。第一個班狀況連連,但總是會漸入佳境,到第四個班就已經操作的很熟稔了。不過,四個班共同的情形是,學生都很興奮都很期待。(這樣就是好的開始啦!)
        今天想使用群組電腦是因為要讓學生共同創作一段在速食店點餐的對話。課文太短,只有短短四句關於點餐的用語。但是,點餐英語其實很實用,所以希望學生多練習,想一想可以如何改編。也順便教一下英打和英文句子的格式。
        技術的問題剛開始雖然稍微耽誤了進度,讓很多組未能完成作業。不過沒關係,下次還是可以再繼續完成,而我也對這e化教室的功能使用更加了解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