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教師證加註專長 英語先上路

陳祥麟/臺北報導
報導來源: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69749


 教育部向芬蘭取經,鼓勵國小教師要具備多項專長,將從一百學年起分階段推動「國小教師證加註英語專長」措施,由師資生先著手,再擴及到一般教師,最後全面推動國小英語教師認證。中教司強調,雖然國小教師採包班制,但鼓勵教師擁有多項專長,提升教學品質。

 臺北縣全面推動國小英語活化課程,臺北市也宣布下學期實施「英語實驗方案」,增加每週英文課程,各縣市越來越重視英語教學,合格師資成為關鍵。教育部推動「國小教師證加註專長」制度,決定先從「英語」著手,再依成效擴及體育、藝術與人文等領域或科目。

 中教司科長鄭文瑤說,國際化已成趨勢,希望鼓勵教師擁有英語專長,並在領域課程中融入英語教學。芬蘭的國小教師幾乎每人都有兩到三項專長,教育部希望國內教師也能擁有專長認證。

 中教司指出,為了不影響教學現場英語教師的權利,教育部將分階段推動,一百學年度先從在校師資生實施,一百零一學年度鼓勵國小一般教師加註英語專長,一百零二學年度才推動現職國小英語教師自由認證。

 教育部預計年底公布國小教師加註英語專長「專門課程」科目及學分對照表,作為各師培大學規畫課程依據,最快明年九月起提供師資生選修。未來想取得國小英語科教師證,必須修讀至少三十學分,內容側重英語教學能力,而非個人英語能力。

0 意見: